欢迎浏览邓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栏目 首页 >> 动态新闻




市住建局多方联动指导开复工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30       信息来源: 邓州市住建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疫情期间开复工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规定,按照武定国副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讲话精神及顾市长的重要指示,市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推动行业监管部门和企业夯实了责任,提升了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工作要求。针对疫情期间开复工项目的特点,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新战主持召开党组会,研究制定专项方案,为开复工项目保驾护航。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开复工项目实行承诺制,但强调坚决杜绝安全生产条件未达标就开复工。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及安全文明施工各项规定,严守安全生产生命线,做好入场工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强化行业监管,扎实做好一线指导工作,做到同步检查、同步指导,夯实行业监管责任,对存在较大安全生产隐患的立即停工整改达到后才能恢复生产,杜绝事故发生,要切实严格督导,履职尽责,守住底线。

二是深入一线督导,强化工作落实。为扎实推进开复工项目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乔士昌同志带领下,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部分开复工项目进行检查指导,对工人集中居住点等存在着私拉电线、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基坑作业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要求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企业要不定期做好自查自纠,严防死守,时刻注意安全隐患,行业监管要做好跟踪指导,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红章带领建管科的同志深入大东关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在工人集中居住点针对部分房间存在私拉电线的行为,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并要求建设、监理单位要强化跟踪指导,各方要夯实责任,明职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定,杜绝事故发生。

三是实行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为推动开复工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落在实处,市住建局积极同应急管理局、教体局、湍北统筹城乡发展实验区管委会等部门对我市部分重点施工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对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塔吊作业、消防安全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确保开复工项目落实好安全生产要求。针对施工现场缺失醒目标识的,要求加强管理,补齐标识;对塔吊作业在高压作业区域的,禁止塔吊安装使用,待隐患消除后方可恢复施工;对施工现场和工人集中居住点存在电线安装不规范的,要求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整改后再投入使用。

   

主办:邓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333号 邮编:474150  联系电话:0377-6209696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0 15: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