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邓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栏目 首页 >> 动态新闻




弘扬劳动精神 奉献住建力量——邓州市住建局全力保障节日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21-05-06       信息来源: 邓州市住建局

为全面做好住建领域重点工作,“五一”期间,市住建局干部职工坚守在工程建设、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一线,顶烈日、冒高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推动我市各项重点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精神。

一是抢抓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施工。为保障市重点项目按时按点完工,坚守在施工第一线,抢工期、抓进度,加快推进平城门建设进度,完成阁楼砌块施工和西城墙部分段框架钢筋绑扎及模板施工;原市政府大门重建工程已启动施工;突破口景观工程也在稳步进行,完成城墙北段城墙及内广场土方回填约4300立方米;历史文化街区改造一期工程完成内城河岸顶混凝土挡墙施工300立方,挡墙石材饰面800平方。完成火车站广场至三贤路(含广场周围及向南延伸至工业路桥)原破损混凝土路面拆除及修复约2000平方米,沥青混凝土摊铺面积约3万平方米。

二是加班加点,校园周边安全整治不间断。为持续推进学校周边安全集中整治活动,保证学生出行安全,住建局工作人员利用假期学生离校的有利时机,抢抓时间开展学校周边人行道升级改造等工作,对城区九小大门口路面进行铺设刷漆;对城区一门前文庙街进行两侧人行道升级改造工作,目前,挖雨水管沟180米左右。同时,为保障市民便利出行,强化市政设施巡查和维护,对护栏等损毁的市政设及时维修,在新华路与穰城路口刷花带侧石警示,对北京大道大李寨转盘处破损路面进行切割修补。

三是强化督查,安全生产不松懈。为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假日期间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巡查。共检查了穰城路跨河大桥、湍南高中、雍豪府等32个项目,重点排查了起重设备安全运行深基坑及边坡稳定情况,并对发现问题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单,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隐患排查清单和整改台账,跟踪整改进度、动态清零,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光荣。市住建局干部职工无论是施工现场的人员,还是负责督导巡查的人员,都在自身的岗位上奋力拼搏,为保证高质高效完成任务,全力推动城市建设的各项事业更好地发展,谱写了一曲劳动之歌。

   

主办:邓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333号 邮编:474150  联系电话:0377-6209696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0 15: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