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邓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栏目 首页 >> 建筑管理 >> 行业风采




众人搭起爱心桥 工地遍开文明花
发布时间: 2015-07-28       信息来源: 邓州市住建局

     时间:2015年春节过后
     地点:河南省邓州市皇马国际商住小区工程项目部会议室内

     中国东正集团所属一级房地产开发企业——南阳东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邓州市分公司总经理王晓中首先讲到:“同志们,我刚刚从南石医院探望叶工回来,他目前的状况已有所好转,请大家放心,在此我代表叶工的家人向大家致以深深的谢意……”
     王总的发言让人们陷入了深思,将人们的思绪拉到了过去…… 
那是2014年6月的一天,东锋房地产邓州分公司皇马国际项目部的外聘甲方代表、技术总工叶海洋同志,由于平时工作认真负责,此时,虽已晚饭过后但仍不顾年迈体弱亲自来到施工一线,监督指导现场施工,忽然感到眼花头晕,站立不稳,瞬时间倒在工地,项目部迅速安排车辆及时将叶工送到南阳南石医院进行救治,随后,东锋房地产邓州分公司立即向集团领导做了汇报,并派该项目建设方负责人石峰带上5000元现金前去探望,同时对家属进行安抚。经院方诊断为脑干梗塞。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梗塞程度的加重,当时叶工已处于植物人状态,每天的治疗费用少则几千多则万元以上。可叶工原来在南阳一家商业企业(五交化公司)上班,现已濒临倒闭,爱人在家居闲,膝下一个女儿已经出嫁,且家境也不宽裕,而且叶工在兄弟四人中也是老大,其余均在农村。怎么办?难道就这样停止用药,放弃治疗,听天由命吗?春节过后在遍借亲友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叶工的老伴打通了邓州分公司王晓中的电话:“王总啊,老叶的病情已花30多万,医院还催着交钱,我真的没有任何办法了,我也快坚持不住了,嫂子求求你了……”声泪俱下的哭诉、朴实无奈的心声直接打动着王总的心:“嫂子,你放心,叶工为我们工程项目操了心出了力,我们大家都看在眼里,你要尽力在跟前照顾好叶工,我会想尽一切办法给予帮助,嫂子啊,别哭了……”电话挂断了,可王总的心在颤抖,眼在流泪。紧接着,王总在向集团总部汇报后立即召集了这次公司在邓州市所有在建项目(皇马国际、香溪美地、皇马官邸)上层领导、中层领导及其他管理人员参加的会议。
     “…… 同志们,我们在邓州开发工程建设是为了邓州城市增光添彩,为邓州人民的居住提供良好保障。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叶工为了对工程负责,对邓州市人民负责,废寝忘食,夜以继日,不论何时何地大家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不论刮风下雨都随时能看到他身在一线;不论白天黑夜都能看到他在辛勤的工作。但是,为了工作,他倒下了,倒在了工作岗位;他倒下了,倒在了本该休息的时间里,倒在了施工现场。眼下的医疗费用已超过30多万,随后的治疗还将继续,叶工的家境又是这样的特殊、艰难,我们应该怎么办——”一时间,会议室里鸦雀无声,空气异常凝重。“同志们,我们的阶级弟兄,我们的亲人倒下了我们该不该管,汶川地震中那么多人素不相识,但是人人慷慨解囊,一时间‘大爱中国’的声浪响遍了整个世界。如今,我们该不该伸出援助之手,拉他一把,让叶工重新站立起来……我建议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完全自愿,绝不勉强。我提议:公司上层领导每人500元,中层领导每人300元,其他管理人员100元,其余不限……”接着王总走向捐款箱“我捐五百!”皇马国际项目建设方负责人石峰、施工方负责人冯真、施相国也慷慨说道:“我捐五百!”“我也捐五百!”接下去,“我三百!”“我一百!”一时间,整个会场在王总的带领下,纷纷上前,积极捐献。甲方人员、施工企业、劳务公司的管理人员在会后听说以后,都纷纷捐款,所有与皇马国际工程项目有关联的单位如:原材料供应商、水电队、粉刷队、门窗组、强弱电施工人员、消防组甚至连供应地板砖、负责装饰装修的后期参建人员都纷纷捐款,多则三五百,少则一百、五十,连工地门卫与看管车辆人员都在甲方的感召下掏出了二十、十元、五元……领导们的爱心带动了群众,会议上的情景传到了工地,一时间奉献爱心的信息,像一股暖流在东峰房地产邓州市分公司所属的所有项目中迅速传导,人人捐款的感人举动瞬间转变成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迅速的释放在建筑工地的每一个角落,近两天时间内,先后就有五十多人参加捐赠,累计收到现金七万余元……
     自叶工病倒至今,东正置业集团领导时刻都在关注着叶工病情发展,整个捐赠救助过程无不体现着东峰集团的团队精神和人文关怀,到处都体现着人与人之间的真实情谊,到处都彰显着业内人士的古道热肠,东正集团不仅在邓州地域上建起了一座座标志性的高楼大厦,此举更是用他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和道德风貌在我市的建筑领域竖起了一座文明、正直、向上的精神丰碑。

   

主办:邓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333号 邮编:474150  联系电话:0377-6209696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0 15: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