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月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组织机构      政府文件

  计划规划      财政管理

  人事任免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统计数据

  采购招标      应急管理

  道路建设      惠农政策

  招商引资      办事指南

  服务承诺      其他事项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张村
张村镇积极打造文化阵地

录入人员: zczwgk 发布时间: 2015-07-28 访问次数:

张村镇积极打造文化阵地

基层文化建设是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内容,只有大力开展基层文化建设,才能打牢文化强国建设的基础。张村镇按照上级党委政府文化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积极探索,加强领导,加大投入,繁荣群众文艺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领导重视,目标明确
我镇把文化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民心工程来抓,切实加强领导,镇文化中心由文化站站长专人负责,制定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将文化建设与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有效地促进了文化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
二、打造文化阵地,完善基础设施
经济发展的同时,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已是迫不及待的事情。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重点打造中心图书馆,整合社会资源,完善配套问题设施,有力的推动我镇文化建设的发展。同时,打造6个村级示范点,创建群众家门口的“精神粮库”。
三、挖掘历史资源,培育特色文化
    张村历史悠久,上下几千年,遗迹故事多,历史文化底蕴丰厚,不仅有冠军城遗址、贾黯墓、霍去病衣冠冢、汉画砖墓、台湾村、张村镇老寨墙,抗震英雄武文斌还是张村镇程营村人。我镇紧抓机遇,树模范,加大基层文化投入,大力培育扶持壮大张村特色的文化产业,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为建设和谐、文明、生态新农村作出应有的贡献。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2/10/15 11:4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