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月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组织机构      政府文件

  计划规划      财政管理

  人事任免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统计数据

  采购招标      应急管理

  道路建设      惠农政策

  招商引资      办事指南

  服务承诺      其他事项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张村
张村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录入人员: zczwgk 发布时间: 2013-04-02 访问次数:

2011年, 我镇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进一步规范内容、创新形式,遵循公平、准确、及时、便民的原则,认真做好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12年,根据我镇的工作实际情况,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努力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

(一)认真学习,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统一信息类目编排、信息索取码编制,并及时公开。

(二)明确责任,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派专人负责跟踪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各部门、各社区信息员队伍,及时报送本部门、各村工作动态信息,经严格审查后对外公开。

(三)打造平台,拓展政府信息公开途径。我镇除了通过上墙公告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外,还开辟专门的信息公开栏,适时公开政务信息;建立了政务信息宣传角,有效地发挥了行政服务大厅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平台作用,保证了《条例》在我镇顺利实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数量及内容

按照《条例》规定,2012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0条,内容涵盖机构信息、法规公文、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执法、人事信息、财政信息、承诺事项、其他信息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的途径:及时收集、整理我镇的各类政府信息,及时上网公开。二是根据需要,结合实际,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配套措施规定的内容、程序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张村镇出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是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

2012年,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共3人,属全职,各部门人员配合完成,明确了责任,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全年,我镇共投入1.4 万元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四个季度投入,分别包括设施设备、资料印刷、业务培训和其他。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少数单位及村屯对贯彻实施《条例》重要性的认识不深、重视不够,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没有切实履行职责,工作进展较为缓慢。

2、由于对《条例》的学习不够、理解不深,对本镇生成的政府信息未进行科学分类。

(二)改进措施

1、加强监督和督办。继续组织专门人员查找政府信息公开的薄弱环节,以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的程序和结果为重点,督促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2、丰富公开形式。积极创新公开形式,拓展公开渠道,引导群众通过建立政府信息查询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等途径,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保障社会公众便利获取政府信息。

3、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社会评议政风、行风的范围,让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评议,并根据评议结果完善制度、改进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现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公开、廉洁、高效。

4、继续加强政府信息查询点建设,充分利用便民服务中心发挥职能作用,为群众提供查询便利,耐心为群众讲解,排忧解难。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2/10/15 11:4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