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月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组织机构      政府文件

  计划规划      财政管理

  人事任免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统计数据

  采购招标      应急管理

  道路建设      惠农政策

  招商引资      办事指南

  服务承诺      其他事项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赵集
赵集镇“四化双评”工作宣传页

信息索引号: NGZJ-2101-2016-00004 发布日期: 2016-11-16 录入人员: zjzwgk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一、什么是“四化双评”?

“四化”: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群众信息化、为民服务全程化、服务效能公开化。

“双评”:基层党组织评星晋级、党员评星争优。

二、“四化”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1、社会治理网格化:建设农村社会综合治理服务体系,实现网格化社会服务治理全覆盖。依据我镇实际情况,以每个村民小组为一个网格,小组长为网格长;每村一名网格信息管理员;实现对社会事务管理的快速反应,协同处置。

2、服务群众信息化:按照网格划分,对网格内的人、地、事、物等各种信息进行采集,建立“电子身份档案”为网上办理各种事务提供信息,以信息化促进为民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

3、为民服务全程化:通过网络平台,以网格为基本服务单元,村(社区)设立服务站,镇设立服务中心。群众办事到村服务站提出申请,所有办理程序都有各级工作人员网上全程办理,让群众不出村就能方便快捷办事。

4、服务效能公开化:建立各种政策法规及时发布、服务事项办理进度网上告知、党务政务公开等制度,办事程序公开透明。各级工作人员在服务过程中,提高服务质量,避免“吃、拿、卡、要”,服务过程中如有违规现象,可在后台追踪、监控,追究具体工作人员责任,实现服务效能公开化。

三、“双评”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基层党组织评星晋级、党员评星争优:将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纳入星级评定,每年按“一星级”至“五星级”进行评选确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星级评定实行动态管理。

四、“四化双评”的好处是什么?

“四化”的好处:各级干部为民服务的责任心增强;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办事过程公开透明;达到让信息和干部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使群众不出村(社区)就能办理相关事项的目的。

“双评”的好处:让各级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发挥;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五、需要您配合的是什么?

在信息采集阶段,信息采集工作组成员将佩戴由赵集镇政府颁发的工作证入户采集房屋、人口等基础信息,请您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出示您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房产证等证件,登记个人信息。我们对采集的信息将严格保密。如信息缺项或遗漏,将会使您在以后的办事过程中受到一定的影响,请认真、负责的提供相关信息!

 

中共赵集镇党委  

 赵集镇人民政府

二〇一六年七月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16/11/16 10:3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