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及分工
乡镇简介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赵集
乡镇简介

赵集镇位于邓州市西北25公里处,北临镇平、罗庄,西侧与张村以湍河为界,东接夏集,南接文渠、裴营。著名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穿境而过,长度达13.7公里。东部有严陵河经过,境内有黄龙渠、仙河、默河等3条季节性河流,水利设施有湍惠渠、三郎堰、半坡水库等,文化古迹有堤南高村汉堤、小王集村汉冢、孔庄村清康熙胜金寺、河北村“大舜七友碑”等。

全镇辖27个行政村,300个村民小组,人口8.2万人,耕地12.4万亩,共有党支部(总支)40个,党小组89个,党员1349名。赵集镇行政编制30人,现在编人员30人,事业编制43人,在编人员37人。

赵集镇先后被授予“河南省中州名镇”、“河南省卫生乡镇”,2014年被国家确定为全国重点镇。

特色产业:

1、赵集镇是全国著名的校油泵之乡,从业人员8000余户,25000多人,油泵点遍布全国各地。

2、涉水产业发展迅速,在桥湾、冀寨、穆王等村发展莲藕种植2000余亩,小龙虾养殖200余亩,稻虾混养500余亩。

3、在冀寨村的河南仲景源艾草种植基地,面积达5000亩,为豫西南最大的艾草种植加工基地。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1/10/12 16:4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