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及分工
乡镇简介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张楼
乡镇简介

张楼乡基本情况简介

     张楼乡位于邓州市区东郊,与市区一水相连,南同邓州市湍河办事处相邻,北与夏集乡接壤。张楼乡辖26个行政村,全乡面积已超过62平方公里,人口6.1万人,耕地6.9万亩。距邓州市区约8公里,境内交通便利,G207国道纵贯南北,S231省道横穿东西;地势平坦、土壤肥沃,适宜种植各种农作物,先后被河南省评为“文化艺术之乡”和“食品之乡”。优越的区位优势,良好的自然条件,为我乡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一年来,张楼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干群,坚持以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建设统揽全乡工作大局,突出工作重点,务实苦干,奋力拼搏,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张楼乡党委被市委评为“五好”乡镇党委;经济建设取得新佳绩,二三产业实现了腾飞发展;脱贫攻坚成效突出;集镇建设再上新台阶;环境污染整治取得阶段性胜利;综合治理工作被市评为先进乡镇;新农合工作被市评为先进单位。

张楼乡党委、政府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三个发展定位”,以“一落实、三服务、两保障”为总抓手,以一带(七里店—孙渠路两侧汽车销售市场带)两区(统筹城乡发展实验区、七里店工业园区)和贫攻坚为工作重点,落实“四化双评”社会治理新模式,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夯实发展载体,壮大产业支柱,努力构建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发展协调,文明富裕,平安和谐的新张楼!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29 1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