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月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组织机构      政府文件

  计划规划      财政管理

  人事任免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统计数据

  采购招标      应急管理

  道路建设      惠农政策

  招商引资      办事指南

  服务承诺      其他事项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张楼
邓州市张楼乡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录入人员: zlxzwgk 发布时间: 2016-04-01 访问次数:

邓州市张楼乡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年以来,我乡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邓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纲领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年度量化考评要求,结合我乡实际,乡党委、政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我乡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结如下:

          一、基本做法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政府成立了由付昌奇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余阳任副组长,财政所、办公室、民政、综治办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纪委书记路培新任组长,纪委委员、党政办、民政、财政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督查领导小组。两个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分别设在党政办和乡纪委办公室。由党政办主任张锐统一负责相关日常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府依法行政,提升政公开水平,巩固政公开效果,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督查 

 2、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按照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针对自身实际情况,制定符合实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一是建立预先审查制度。把政府信息是否公开、怎样公开、如何公开、公开时限等作为审查内容,严格控制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限,确保公开工作稳定健康发展。二是健全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和审查人,正确处理公开和保密的关系,防止出现公开操作不当导致泄密、失密的现象出现,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三是建立主动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对应当让社会工作或服务对象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对群众要求公开的、法律范围内可以的公开的、政府应给予公开的,要及时作出是否公开的答复,不能公开要做好解释说明。

3、制定方案,督促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穰东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使我政府公开工作做到了有计划、有安排、有准备,形成了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齐抓共管的局面,防止政府公开工作走过场流于形式。此外,政府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举报电话62529001和意见信箱dzzlx01@163.com,并在政府网站开设书记留言信箱,全面接受群众评议,纪委定期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多方面、全方位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促落实,杜绝应公开而不公开、内容不实、违反程序和时限规定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5年,我主要采取公开目录、公开栏、政府网站发布等多种公开形式,分机构信息、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执法、财政信息、承诺事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7个方面,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主要领导及领导分工,下设机构及机构职能、政府各类工作动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内容。

(一)公开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5年,政府公开各类信息共计156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2015年在政府网站公开信息共计38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9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数7条,环境保护信息数3条,安全信息数4条,征地和拆迁信息数4条,其他信息数11条。

3.重点公开内容。一是张楼概述中重点对张楼概况政府下设的多个站所(党政综合办、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村镇中心、民政所、文化服务中心主要职能进行了详细介绍。二是“工作信息”中就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城建设、新农村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信息公开;三是机构设置中公开了现任党政班子主要领导情况和工作分工情况。

    (二)公开形式。

信息公开以网站发布、公开栏公示等形式进行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对《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

二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

三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

2016年,我将按照《条例》和市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基层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

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我乡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张楼乡人民政府

2016年2月18日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16/04/01 09: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