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月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组织机构      政府文件

  计划规划      财政管理

  人事任免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统计数据

  采购招标      应急管理

  道路建设      惠农政策

  招商引资      办事指南

  服务承诺      其他事项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张楼
邓州市张楼乡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录入人员: zlxzwgk 发布时间: 2024-01-19 访问次数:

一、总体情况
2023年,邓州市张楼乡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的基本要求,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社会提供方便、快捷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要求,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为副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明确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并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工作,进一步加强了组织领导,确保了政策落实。

主动公开情况。坚持以公开为常态,2023年,我乡通过邓州市张楼乡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94条。其中概况类信息67条,政务动态信息127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194条(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依申请公开情况。2023年我乡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没有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以来,我乡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相比仍存在差距,主要表现在:
一是部分政策解读形式、渠道单一,更新不够及时,解读质量有待提高;
二是宣传力度不够,公众参与感不强。现有的公开平台内容少,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有待提升,宣传的途径有待丰富。

下一步,邓州市张楼乡将严格《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19 11: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