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情简介        新闻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三农服务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张楼乡锞郑村: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水果满枝“甜蜜加码”
发布日期: 2023-07-25         信息来源: 张楼乡人民政府       编辑人: zlxrmzf

 

7月20日,在河南省南阳市邓州市张楼乡锞郑村自然源家庭农场的梨树种植基地,沉甸甸的香梨压满枝头,几名采摘工人正穿梭于梨树间采摘,虽然他们个个汗流浃背,脸上却难掩喜悦之情。

在自然源家庭农场,锞郑村党支部书记丁生新介绍说,“这个基地种植有600多亩梨树,是农艺师彭云高承包的,他从省农科院引进的新品种,有中梨四号、绿宝石、秋月、红香酥、黄金梨、山农酥梨等,现在中梨四号已经进入盛果采摘期,常年带动本村10余名村民就业。”

锞郑村以创建党建为民示范村为契机,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产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因地制宜确定发展思路,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通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2018年完成全村5000亩耕地的流转。

土地流转后,借着“五星”党支部创建的东风,党支部书记丁生新带领村“两委”班子,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抓党建上项目,促产业,整合外部资源抓好产业振兴。一方面服务租用土地的种粮大户和果园农场,一方面帮助不能外出务工的群众就近就业,引领群众走上致富路,为全村的良性发展创造条件,实现了产业发展、农民受益。如今的锞郑村,生态美、环境优,生产美、产业强,生活美、百姓富,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锞郑村党支部书记丁生新说:“下一步,锞郑村将继续围绕“五星”支部创建要求,创五星,促振兴,科学运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经济基础,把稳定就业作为群众实现增收的主要来源,继续扩大招商引资成效,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张楼乡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张楼乡张楼街        电话:0377-62529001      邮编:474161      E-mali:dzzlx01@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