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情简介        新闻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三农服务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河南邓州:党建引领护航企业促发展
发布日期: 2023-08-24         信息来源: 张楼乡人民政府       编辑人: zlxrmzf

 

“这真是帮了我们厂的大忙,感谢张楼乡党委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大力支持!”2023年8月15日上午8时许,在河南省南阳市邓州市邦达皮业有限公司大门口,看到邓州市张楼乡企业包联干部张军领来的26名工人,邦达皮业负责人胡小丽紧握着张军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美国公司临时对这批订单包装加要求,三天后必须交付,不然将面临巨额赔款,我厂有工人请假,现在人手严重不足,能不能帮忙紧急联系二三十名工人?”8月14日晚上,胡小丽焦急地给企业的包联干部张军打电话。张军立即把这一情况报告给乡党委书记杨威,杨威召集领导班子成员,发动大家把信息传达给分包各村以及亲朋好友。当晚22时,龚家村、张坡村、大庄村三位村党支部书记反馈,“我们村有7人可以去”、“我们村有12人可以去”……最终确定第二天上午9时能有26人可以到邦达皮业上班。

河南邦达皮业有限公司是邓州市张楼乡2022年招商引资项目,做好每个招商引资项目的“第一服务员”,是邓州市张楼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个缩影。

张楼乡党委成立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全程为企业和项目提供“零距离”式服务,使项目实现边建设边投产。该乡坚持把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我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活动,通过每次集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并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到企业走访调研,收集企业现阶段“难题”,分析研判服务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症结,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为企业发展摒除障碍。

截至目前,张楼乡已累计集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10余次,有效协调解决企业道路不顺、劳务纠纷、招工等难点问题50余起,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3年以来,邓州市聚焦“八大行动”,坚持发扬“四敢”和“六皮”精神,践行“四个极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搭建党组织和企业的“连心桥”,党员干部身体力行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促进党建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同频共振,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共同理念和行动自觉,切实促进了辖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持续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张楼乡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张楼乡张楼街        电话:0377-62529001      邮编:474161      E-mali:dzzlx01@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