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情简介        新闻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三农服务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张楼乡团委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0-12         信息来源: 张楼乡人民政府       编辑人: zlxrmzf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素养。10月11日下午,张楼乡团委联合邓州团市委和邓州市顺承心理工作室在油坊村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进村(社区)活动,对留守儿童开展主题讲座。引导孩子们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发现“独一无二的自己”,寻找“理想中的自己”。

邓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志愿者张静老师和赵菡老师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和深厚的实践经验,借助自我介绍、一问一答、结对讨论等游戏环节,鼓励孩子们分享感悟、互相交流、点评,激发孩子们语言表达、自我分析和探索的能力,和孩子们一起探索性格、人格的不同类型,引导大家了解自己性格的类型及优点、缺点。让孩子们感受到自己生命的独一无二,培养自信自爱的能量。

课后,授课老师又和家长进行了互动,如何在家里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家庭规则的重要性。

下一步张楼乡团委将持续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继续配合团市委扎实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提升精准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本领,为辖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张楼乡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张楼乡张楼街        电话:0377-62529001      邮编:474161      E-mali:dzzlx01@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0/12 1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