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走进花洲      政府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城建管理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邓州市花洲街道:高位推进“人人持证”,兜底保护就业防线
发布日期: 2023-07-26         信息来源: 花洲街道办事处       编辑人: hzjdbsc

 

高位推进人人持证,兜底保护就业防线

今年来,花洲街道以“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为抓手”,聚焦市场导向、需求导向,对接本市行业企业用人需求,开展定向培训,平衡本市就业供需,贯彻落实“普惠兜底”,提升群众的就业机会和职业发展空间。

广泛宣传,精准定位。通过线上线下齐步走,高强度、大范围宣传“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普惠行动。组织社区悬挂横幅,在公共场所电子横屏滚动播放培训内容和培训时间,微信朋友圈、公众号发布通知公告,吸引意向群众积极参与。同时,根据走访掌握的居民信息,重点关注失业和灵活就业人员,针对个人特质,上门入户进行动员、讲解政策,鼓励符合条件居民参加培训。

专业培训,高质教学。街道邀请专家分析研判本市行业企业需求,明确培训方向。根据培训内容,邀请相关行业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教学能力突出的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师担任讲师,制定符合被培训人基础、符合行业现状的培训方案,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实操,让被培训人员更加牢固掌握知识,提升技能水平。截至目前,花洲街道共开展电子商务、绿植养护、美容美发等培训1123人次,取得证书833人。

对接市场,提供岗位。街道建立培训人员台账,动态了解培训人员工作状态,结合“万人助万企”工作,通过干部包联企业,及时了解就业需求和岗位空缺信息,并根据招聘需求对口推荐,让供需双方更加便捷、直接进行对接,减少摩擦性失业,提高就业率。

下一步,花洲街道将持续推动“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工作,全力提升居民的职业技能水平,实现用技能增收,用技能就业,用技能致富,形成知识密集、人才聚集、蓬勃发展的就业环境。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花洲街道办事处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古城路435号 联系电话:0377—83992307  邮编:474150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5: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