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走进花洲      政府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城建管理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邓州市花洲街道:演练培训“齐发力”,安全防线助营商
发布日期: 2024-02-28         信息来源: 花洲街道办事处       编辑人: hzjdbsc

 

邓州市花洲街道:演练培训“齐发力”,安全防线助营商

安全是发展的基石,稳定是强盛的前提。花洲街道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来抓,通过消防安全责任培训会、消防安全演练等形式不断提高机关干部及群众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

2月20日,花洲办事处在万德隆时代广场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演练流程为:首先设置起火点位置,触碰店内消防警报,主机接收到反馈信息后,中控室值班员工通知楼层安全员到现场确认火情并启动店内消防预案:消防广播,声光报警响起,分区卷帘门下降等。报警组负责联系119、灭火组楼层第一梯队到达现场进行救援、店内第二梯队成员3分钟内全员着装进行支援、疏散组负责疏散卖场顾客有序疏散、财产组成员负责财产转移、医疗救护组成员负责伤员抢救并实时汇报实际疏散人数和现场人数情况,人员全部疏散后警戒组负责门口警戒,保护现场。最后由微型消防站成员逐个讲解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实战灭火。

2月26日花洲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物业经理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此次培训深入完善了辖区内物业小区经理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体系、全面加强了物业小区经理应急处突、防火灭火的能力。同时,会上就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及加强当前火灾防范进行了全面工作部署。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消防安全重要性认识。二是压实消防责任,再次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三是建立隐患清单,对存在隐患的物业小区实施闭环管理,详细记录隐患情况并时刻跟进隐患整改情况。

近段以来,全国各地火灾事故频发,花洲街道办事处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不断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下一步,花洲街道办事处将持续发力,通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的巩固花洲街道安全生产形势。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花洲街道办事处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古城路435号 联系电话:0377—83992307  邮编:474150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5: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