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集人民政府主办 电话:0377—62778278
首 页 走进刘集 新闻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三农 政民互动 经济发展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最新资讯  
河南国韵光照酒业有…04-09
邓州市 加速转型增…04-09
刘集镇党委关于巡察…01-15
黄登科主持召开市长…06-26
我市开展“守住钱袋…06-26
加压奋进 提振加速…08-17
 
政府信息公开
 
人事任免
统计数据
依申请公开
机构设置
 
新农村社区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三农 >> 新农村社区建设  
       
  刘集镇土地“三项”整治工作  
       
   时间: 2012-11-13  作者: ljrmzf [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刘集镇土地“三项”整治工作在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强力推动下,已圆满完成任务。

刘集镇是一个人多地少的平原农业大镇,现辖26个行政村,146个自然村,总人口7.2万人,耕地面积13万亩,近年我镇从实际出发,努力探索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新机制,集中开展空心村、废弃工矿场、三荒地的土地“三项”整治工作,全镇耕地连年保持稳定。今年6月份以来我镇集中整治土地760亩,积极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复耕目标任务。

我们主要做法是

一、以宣传做引导,大力搞好动员发动。

为充分发挥广大农民的主题作用,我镇采取电视讲话、播放游动字幕、出动宣传车、刷写墙体标语、印发宣传单、组织镇村干部和农户代表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土地三项整治工作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动员广大农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靠自己辛勤劳动发展经济、增加收入:靠自己动手改善村容村貌、建设文明家园;靠自己勤奋努力,移风易俗。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由于积极引导和政策激励、出行和居住条件的改善、收入途径的增加以及购物、教育、科技、医疗、文化资源使用的便利,深深打动了农民群众的心,激发了他们热爱家乡、发展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和干劲,也为我们搞好土地三项整治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基础,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气氛。

二、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全面开展。

镇政府委派镇规划中心和国土所,根据各村形成原因和村容村貌现状,因地制宜,一村一策,在群众受益、群众自愿的基础上,制订规划方案和实施方案,对我镇土地三项整治工作全面展开。镇规划中心和国土所对照地图逐村核定整治项目,确定整治目标,督促整治进度。各包村领导实行日汇报制度,每天在点名会上通报各村进度情况,并按进度排出名次,先进的奖励,落后的处罚,做到赏罚严明。

目前,我镇已经整治出可耕土地760亩,现正在接受国土局的验收。

刘集镇政府

2012.7.3

 

 
 
   
 

主办:邓州市刘集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刘集镇向阳路3号 联系电话:0377-62778278 邮编:474185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9 13: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