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月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组织机构      法规文件

  计划规划      预算决算

  人事信息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统计数据

  采购招标      应急管理

  民政要情      民政信息

  业务工作      办事指南

  行政许可      服务承诺

  其他事项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民政局
民政局共建共享星创建进展和计划2023-6

信息索引号: dzsmzj10-0301-2023-00001 发布日期: 2023-09-14 录入人员: 邓州市民政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共建共享星”创建                 

一、本周工作情况(20232 20223

   本周,市民政局按照《邓州市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方案》、《邓州市城市社区“共建共享星”创建工作方案》发挥牵头作用,协调市直相关单位,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共建共享星”创建。

1、市民政局深入湍河街道办事处御豪庭社区,认真宣传216日全省“五星”支部创建推进会精神,要求御豪庭社区对照“共建共享星”创建标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五星”支部社区创建。

2、市民政局将规范化社区创建与“共建共享星”创建有机结合,220-21日,到湍河街道办事处御豪庭社区,对御豪庭社区创建河南省民政厅确定的规范化社区创建情况进行检查验收,验收结果合格,并已报南阳市民政局,有力的提升了社区规范化水平,推进“共建共享星”创建。

    河南省民政厅自2018年开始,在全省城市社区开展规范化社区创建,创建的核心是“一有七中心”(一有:即有坚强的党组织、民主的自治组织、成熟的社区社会组织;七中心:即便民服务中心、综治服务中心、文体活动中心、卫生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儿童服务中心、志愿服务中心)。御豪庭社区积极参与创建规范化社区,创建成果明显,对照河南省民政厅下发的“一有七中心”创建标准,经验收合格为规范化社区。此项工作有力的助推了“共建共享星”创建。

二、下周工作计划

1、市民政局将持续发挥牵头作用,积极协调承担“共建共享星”创建任务的市直成员单位,持续推动“共建共享星”创建。

2、市民政局将深入花洲办城市社区、古城办城市社区、湍河办城市社区,积极指导社区做好共建共享创建。

邓州市民政局

2023224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7: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