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彭桥概况      政务要闻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政民互动      政策法规      招商引资
彭桥概况
彭桥概况
彭桥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彭桥概况

彭桥镇位于河南省邓州市西南30公里处,豫鄂两省三县(市)交界处,南与鄂孟及老河口市的纪洪镇接壤,北与淅川九重镇毗邻,西与淅川香花镇及丹江口水库相连,东与高集乡相邻,属邓州市和淅川县与湖北接壤的边界镇之一。介于东径111°38′-111°51′,北伟32°34′-32°39′之间。
全镇南北长11.7公里,东西长22公里,地域面积143.88平方公里。辖20个行政村,153个自然村,171个村民小组,12263户,4.1万人,总耕地8.3万亩,人均耕地2亩,该区地势为浅山丘陵,西高东低,整个区域属长江中下游地区,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源头的汇水区,辖彭桥社区、严岗村、刘山村、赵河村、孙祁村、中楼村、丁南村、丁北村、赵建岗村、柏林村、高营村、时家村、郭庙村、丁冲村、林山村、绳岗村、禹南村、庙湾村、南岗村、陈堰村等。“三抓”工作成效显著。我镇切实把“三抓”工作作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源泉和动力,立足实际,多策并举,强力推进“三抓”工作,鼓励党员干部带头创业,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复转军人率先创业,下岗工人再次创业,全镇呈现出优势农户不断增加,经济能人层出不穷,企业家队伍稳步壮大的态势。全镇优势农户达到1089人,经济能人 1459人,企业家31个。 “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稳步推进。在发展“一乡一业”上,该镇立足实际,确立建筑建材为主导产业,现有碎石加工企业13家,灰砂砖场7家,预制厂2家,金属铸造厂1家,年总产值1.8亿元。2009年新上投资1000万元以上大型碎石企业2家。
在具体工作中,我们主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典型,我镇先后8次组织镇村干部、种养大户、企业家到淅川、穰东、罗庄等地实地参观烟叶、畜牧、食品加工等产业,使广大干群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全身心投入到“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中来。我们引导有志青年率先创业,中楼村张霞,投资200万元,扩大养鸡规模,存栏2万多只,年创利税30多万元。二是抓干部,全镇107名村干部中,76人是优势农户,23人是经济能人,领办项目5人。赵建岗村副主任邹联合,种植烟叶52亩,收入近20万元。彭桥村支书井本国投资110万元创办灰砂砖场,年收益30多万元。在他们的带动下,全镇新增优势农户264户,经济能人604人,企业家6人。三是抓服务,在资金、技术、项目、信息等方面向“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倾斜,已为大场大户协调贷款380多万元。定期邀请烟叶、畜牧等专家到彭桥授课,现已培训1800多人次。定期召开企业主和种养大户座谈会,对涉法涉农部门进行评议,对差的单位责令限期改正。绳岗村绳传斌原经营粘土砖场,停产扒窑后无事可做,在政府的引导下,通过自己努力学习和向专家请教,掌握了养猪技术,于是投资120万元,筹建标准化养猪场,现存栏830多头,年收益在50万元以上。四是抓协会,我们把建立健全各类专业合作协会作为促进“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的有利抓手,先后引导组建了农机协会、畜牧养殖协会、烟叶协会和企业家协会等,积极引导大户加入协会,以协会为平台,由协会组织进行经验交流、发布供求信息,不断壮大会员队伍,加快全镇经济发展速度。
项目工作再上新台阶。分别为邓州塑料编织有限公司、帝景靳甲山建材有限公司、昊德服装辅料公司、保伟针织厂等,现2个已投产运营,2个正在积极运作。项目的引进带动了我镇民营经济大发展,全镇共有个体私营业主385户,工业企业31家,年产值达9亿多元。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彭桥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彭桥镇人民政府  邮编:474179  电话:0377-62932086  Email:pqzzf2012@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