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月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组织机构      政府文件

  计划规划      财政管理

  人事任免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统计数据

  采购招标      应急管理

  道路建设      惠农政策

  招商引资      办事指南

  服务承诺      其他事项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穰东
中共穰东镇委员会 穰东镇人民政府2014年度目标考评自查报告

信息索引号: NGRD-0202-2015-00004 发布日期: 2015-04-24 录入人员: rdzwgk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穰发[2015]3号


中共穰东镇委员会 穰东镇人民政府
2014年度目标考评自查报告

2014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超额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依据邓发[2014]14号《关于印发<邓州市2014年度目标考评奖惩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经过严格自查自评,穰东镇2014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总体应得1040分。
一、综合目标:此项应得1000分
(一)乡镇经济观摩:此项应得100分。
2014年12月30日开展的全市观摩,我镇认真组织,高标迎检,先后观摩了北王营蔬菜大棚、家客隆购物中心等重点项目,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获得邓州市北片第一名。
(二)党务工作:此项应得200分。
1、人大工作:此项应得10分。人大主席团强化与市人大常委会的联系,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坚持“双月”代表活动日制度,保证了工作依法有序进行。严格履行监督职能,组织人大代表走访了解普法情况6次,提出普法建议5条,先后组织对《土地管理法》《产品质量法》《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组织人大代表对派出所、电管站、人社所进行了评议,并提出了10条相关建议,监督和维护了法律法规的实施。深入调查研究,先后向镇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12条,妥善解决企业电力线路架设、子女入学、商场停车场设置、外来商户和务工人员房屋租赁等问题30多个。
2、政协工作:此项应得10分。利用政协联络组活动时间,组织政协委员加强学习,围绕特色小城市建设、服装产业集群培育、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进行协商,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20条;坚持和完善包括建议、提案、视察等在内的有效民主监督形式,全年共提出《穰东镇区功能划分》等多项建议;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加强同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系,积极探讨实现乡镇协商民主的现实路径,全面保障群众的民主权利,努力维护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
3、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犯罪工作:此项应得30分。坚持从严治党方针,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市委市政府十项规定,组织观看以反腐倡廉为题材的电教片10次,建立廉政宣传专栏12个,设立廉政文化宣传橱窗65个,合会并会减会16个,减发各类文件、简报20项,公务用车运行费同比下降27%,公务接待费同比下降39%。镇纪委查处涉农案件3起,治理乱收费3起,处理坑农害农违法事件1起,挽回农民直接经济损失20余万元。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规定,以及“三资”管理制度、“四项”费用管理制度、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公务灶”制度,广大党员干部勤政廉政,廉洁自律,树立了良好形象。
4、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建设:此项应得30分。严格履行党建职责,党委书记亲自抓,党委班子合力抓,构建起了党内带党外、党建促发展的基层党建格局。研究制定了民主评议党员结果运用、规范村民小组长和村民代表换届、村级干部提前离职等方面得意见,32个行政村选举支部委员105人,村委委员168人,监委委员96人,村民小组长366人,推举村民代表1180人,基层基础工作得到加强。投入资金210万元建设镇级为民服务中心,合理设置了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并建立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建联系点58个,新建5个标准化村部,完善了10个为民服务中心,提高了服务群众水平。
5、“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拓展提升工作:此项应得20分。对村组干部和党员、村民代表进行集中培训1300多人次,各村走“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程序决策办理村务56件次。引导组一级按照“一提二审三通过”的程序决策办理组级事务,解决农村组级私自买卖土地、宅基地,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等突出问题。
6、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此项应得20分。深入学习教材30多篇,观看电影和专题片21部,开展专题讲座9次,组织专题报告会6次,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轮流上党课35次,党员干部人均记笔记8000多字,撰写心得体会5篇,确保了学习入眼入心入脑。征求查摆“四风”及其他问题1700多条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自我批评意见1000多条次,相互之间批评意见700多条次。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8位班子成员和人大主席自我批评意见共计199条,平均每人22条,8位班子成员和人大主席相互之间共提出批评意见216条,平均每人24条,市委和市委督导组给予了充分肯定。紧扣群众意见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镇领导班子重点抓好4个方面24项整改任务,废止3项、完善4项、新建6项规章制度,“三访三问三到位”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充分好评。
7、宣传工作:此项应得10分。开展青少年健康成长知识竞赛4次,组织中小学生到“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参观2次,接受教育3500人次。组织专题党课12次,邀请市党校老师集中授课10次,培训党员干部1540人次,接受教育群众达2万人次。圆满完成党报党刊征订任务,积极参加市组织的各类运动会并取得较好成绩。
8、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此项应得10分。迎接了省文明委和省工商局对文明诚信市场的检查,在全社会形成了向文明诚信看齐的良好风气。镇政府机关、财政所、粮管所、国税分局等7个单位是市级文明单位。培育仲景文化,把仲景文化作为穰东展示独特个性魅力的标志,形成了对内强烈的向心力和对外巨大的吸引力。
9、武装工作:此项应得10分。全力做好民兵整组、预备役训练、兵役登记、征兵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征兵氛围。对所参加人员,在政治、身体素质、学历上严格把关,输送兵源29人,受到了市武装部的表扬和应征对象家属的好评。
10、统战工作:此项应得10分。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积极稳妥处理民族问题,没有发生因民族问题而引发的各类事件。
11、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信访稳定工作:此项应得30分。科学布建“一村一警”工作站32个、治安岗亭和110报警站10个,安装数码探头190多个,治安巡逻队坚持昼夜不间断巡逻,查处治安案件131起,破获刑事案件15起,行政拘留11人,刑事拘留9人,移送起诉15人,其他处理57人次,提高了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水平。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上四级交办信访案件6起、镇访17起按时办结,信访秩序进一步规范。
12、工会工作:此项应得10分。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建功立业竞赛、技术比武、技术革新、发明创造等为主要内容的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深入开展“职工道德建设”、“双十佳”和“双爱双评”评选、帮扶困难职工活动,培训工人近1200人,工会的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
(三)经济发展目标
1、地区生产总值及增长速度:此项应得50分。全年GDP实现21.6亿元,同比增长13.6%。
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及增长速度:此项应得40分。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7922万元,同比增长25.6%。
3、第三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此项应得40分。第三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38.4%。此项应得40分。
4、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速度:此项应得40分。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到1100万元,同比增长19.3%。
5、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及增长速度:此项应得40分。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3亿元,同比增长46%。
6、实际利用省外、境外资金总量及增长速度:此项应得10分。引进项目16个,总投资11.2亿元,同比增长26.7%。
7、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增加值比重计增长速度:此项应得10分。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775万元,占规模以上增加值比重3.7%。
8、粮食总产量:此项应得20分。58371吨。此项应得20分。
9、新农村建设工作:此项应得30分。鼓励支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向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有序流转,积极引导农村致富能手、大学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发展花卉、苗圃、养殖等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农资配送、机械作业、专业植保、土壤定点测试配肥、农产品质检监测等方面的社会化服务水平,成立专业合作社17个,小麦面积达到8.9万亩,玉米面积达到7.5万亩,良种更换率达到98%,粮食单产位居全市前列。
10、农建、防汛和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此项应得20分。新打机井560眼,疏通开挖排水沟68公里,新修道路37公里,新修桥涵176座。成立了防汛指挥部,制定了防汛预案,组织抢险突击队,落实防汛物质储备,逐一排查渡汛隐患,赵河除险加固2处,完善镇排水管道铺设8000米,加宽开挖镇区排水沟4000米,没有发生洪涝灾害。董营农村安全饮水项目完工使用,又争取了梁庄、刘顺、柳庄3个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
11、农综开发和扶贫开发工作:此项应得20分。3万亩农综开发项目、2万亩现代农业示范项目全部完工投入使用,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水平进一步提高。八里、刘顺、牛庄、小寨4个贫困村争取项目6个,资金850万元,提高了群众的生活水平。
12、林业生态市建设工作:此项应得20分。植树2600亩,完善网格 46个,集镇绿化种植香樟1500株、大叶黄杨10000多株、垂柳2000多株,补植月季1万多株,月季种植面积发展到350亩,苗圃面积增加到700亩。
13、奶牛产业发展工作:此项应得30分。茂源奶牛基地养殖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占地面积330亩,养殖奶牛2000头,实行种植—养殖—加工—销售一条龙,年可消耗麦秸8.3万吨、玉米秸秆2.7万吨、玉米900吨,提供牛奶0.72万吨,综合效益好。
14、烟叶工作:此项应得20分。积极引导群众把调整产业结构、流转土地的重点放在麦烟套种上,实现烟叶生产一增加八统一,落实麦烟套种1100亩。
15、移民后续发展和中线工程建设工作:此项应得20分。扎实推进冬暖式大棚建设,目前已建成大棚39个,每棚年收入超8万元,在探索移民“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有效途径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四)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目标:此项应得220分。
1、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及增长速度:此项应得20分。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1598元,同比增长13.2%。
2、城镇化率及提高速度:此项应得10分。城镇化率55.7%,增长1.2个百分点。
3、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此项应得10分。城镇新增就业人数800人。
4、社会保障覆盖率:此项应得30分。登记民政对象4643人,低保2679户3021人,发放优抚款207.68万元,45名五保对象集中供养。新社保、新农合参加率100%,发放养老保险金719万元,报销合作医疗资金587万元。
5、文化工作:此项应得10分。规划建设张仲景纪念馆和太子岗公园,开展文明诚信商户评选活动,对群众进行了形势政策教育、计生宣传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15次,举办了省曲剧三团院送戏下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6、集镇建设管理工作:此项应得20分。聘请上海同济城市规划研究设计院修编总体规划和村镇体系规划,即将提交成果。按照法律程序,对民族路西、老穰东宾馆、穰东社区村部等闲置厂房、院落、“镇中村”土地进行收储盘活,作为房地产开发、工业企业等项目建设的“首选”,实现城镇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共赢。以“六城联创”为载体,扎实开展重点工程建设,硬化北街小巷2200米,疏通、硬化排水管道8500米,义乌路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大连路安置房已建设多层单元房255套,仲景新型社区项目土地招拍挂已完成,粮管所中心商务区改建项目即将实施。完善集镇物业化管理长效机制,发挥城管执法队职能,做到垃圾定时定点倾倒,78人的环卫队全日制保洁,两辆洒水车早中晚洒水,基本消除了环境卫生“脏乱差”状况。
7、土地“三项整治”、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工作:此项应得20分。广泛宣传村镇建设的法律法规,公开拆扒违法违规建筑35次,切实加大了耕地保护力度。土地“三项整治”放树2万棵,拆除房屋500多间,复耕土地200多亩。
8、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此项应得30分。大力开展“生殖健康进家庭”优质服务活动,实行“康检四术一体化”,做好“五个结合”,全年落实结扎65例,引流产26例,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723例1446人,人口计生新机制建设卓有成效。
9、信息化建设工作:此项应得10分。成立了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做到了有计划、有安排、有准备。全镇32个行政村实现互联网全覆盖,安装信息电话2000多部,现代远教140多个,收发信息18000多条,在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10、防震减灾工作:此项应得10分。成立了防震救灾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宣传活动,认真开展演练,提高了群众的防震意识,没有发生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11、落实惠农政策和减轻农民负担工作:此项应得20分。粮食直补和综合直补全部落实到位。落实住宿贫困生生活补助197.8万元,申请生均公用经费740万元,没有向学生强行摊派统一征订报刊、教辅现象,没有收取自行车存放费、开水费、集资费、考试费、体检费、补课费、降温费,没有强行要求学生参加保险和统一购买衣服、床上用品等现象。在执行殡葬、计划生育、农村建房、农民外出务工等收费中,无违反规定乱收费、乱罚款现象。加大农业生产资料市场监管力度,没有发生坑农害农现象。没有违反规定出台加重农民负担文件或违反规定开展“一事一议”筹资。
12、安全生产工作:此项应得30分。成立16人的镇级专职消防队,购置消防车4辆,开展消防演练21次,排除消防安全隐患30处,及时消除火情12起,并停业无证加油站点2个,查处违规校车9辆,核发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31家,没有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五)生态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此项应得30分。
1、节能减排:一鑫实业有限公司实施纸浆造纸能力匹配项目,废水循环利用、达标排放,公司吨纸电耗由850度以上降为600度左右,年节电1200万度,吨纸综合成本下降200元以上,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三统一。
2、环境质量达标率:没有新上马污染项目,所属企业治污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畜禽养殖场均采取污染治理措施,无秸杆焚烧现象和事故发生。加强对赵河水污染的整治工作,建设了垃圾处理掩埋场,保障城镇环境卫生清洁。
(六)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临时性中心工作任务:此项应得40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临时性中心工作任务的部署,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扎实推进,在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各项评比中均取得良好位次。
二、奖分情况:获得市委市政府各类奖项8项,此项应得40分。
经过严格自查自评,穰东镇2014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总体应得1040分。

中共穰东镇委员会
穰东镇人民政府
2015年1月15日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3/20 11: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