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考出成绩,比出差距 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回头看” 
作者:  zczrmzf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23-06-25 17:59       来源单位: 张村镇人民政府 

 

为全面准确掌握全镇25个行政村(社区)2022年“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情况,近日,邓州市张村镇党委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成立5个考核组对全镇25个行政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回头看”。

明确考核规则。该镇召开镇党政联席会议,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张村镇“五星”支部年终考核实施方案。明确了考核方式、考核时间、考核流程和考核内容。重点围绕“五星”支部创建标准,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平安法治、文明幸福、支部过硬等方面对村两委班子进行考核。

规范考核流程。该镇考核采用实地查看、民主测评和会后座谈的方式进行。一是实地考核。每村确定两个具有代表性的“观摩点”,由考核组实地查看并由考核组成员现场打分。二是大会测评。组织党员干部、村民代表不少于30人,先由支部书记围绕本村“五星”支部创建情况,向大会进行述职,述职完毕后由考核组向参会人员发放“五星”支部测评表,由党员和群众对本村“五星”支部工作进行打分,测评采取无记名的方式进行,确保测评结果真实有效。三是单独座谈。测评完毕后考核组单独对党员干部、村民代表进行逐人座谈,认真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和村班子成员的工作情况,重点了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明确结果导向。考核结束后,该镇考核组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时限和整改内容,要求村级党组织形成整改任务清单,并限期整改。考核组根据考核结果,对问题及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梳理,形成考核报告并向党委做专题汇报。本次考核结果将作为各村2023年创建“五星”支部重要依据。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考核,摸清了全镇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让各村看到了自己与先进村的差距,暴露出各村工作上的“短板”,明确了下一步创建工作的具体任务。既总结了各村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特色亮点和工作方法,又把考核结果转化为各村总结经验、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本次考核,使各村形成了争创“五星”支部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更为全镇2023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张村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张村镇政教路1号 联系电话:0377-62352997    邮编:474182   Email:zcz997@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6 18: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