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这个村真牛!又一次把河南工业大学的艺术骨干请到了村里…… 
作者:  高楚寒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19-07-09 10:08       来源单位: 张村镇人民政府 

 

7月6日这一天对于我市张村镇冠军村全体村民来说,是个值得高兴的日子,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组织大学生艺术骨干近50人,赴该村冠军小学开展“百年复兴路,建功新时代”理论宣讲、慰问演出、参观走访等社会实践活动。

河南工业大学驻张村镇冠军村第一书记杜鹏为孩子们分发此次河南工业大学捐赠的小黄帽、红领巾、文具,鼓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01

青春故事汇宣讲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也要从小朋友做起。为增强孩子们的社会正义感和振兴民族的责任感,工大的学子们进行了“百年复兴路,建功新时代”青春故事汇宣讲活动。

他们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朱德的扁担” “抗日女战士赵一曼”“宁死不屈的刘胡兰”“邱少云的故事”等10余个动人故事。

炎热的天气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

小朋友们认真聆听

并积极参与互动回答问题

02

精彩的文艺演出

晚上八点,河南工业大学艺术团的同学们为冠军村的村民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配乐朗诵《我的祖国》歌颂了人民对祖国的深深热爱;街舞《快乐崇拜》热情奔放,极富感染力;萨克斯独奏《回家》、二胡独奏《赛马》、竹笛独奏《催马扬鞭送粮忙》、西洋乐合奏《茉莉花》和大合唱《我爱你中国》等节目精彩纷呈。晚会共演绎近20个节目,为乡亲们送来美妙的高雅艺术。

03

参观村级创业项目

杜鹏带领工大师生们参观了张村镇的村级创业项目,李峰黄牛养殖有限公司、尊德玫瑰专业合作社,介绍了村内有为青年返乡创业天地宽,不忘乡亲同富裕的事迹,师生们都很受感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看到了农村崭新的面貌,也感受到了精准扶贫为乡村带来的发展,以后会以这些为家乡发展做出贡献的有志青年为榜样,汇聚出磅礴的青春力量,走出一条正确的成长成才之路。

“这已经是河南工业大学第二次来冠军村了,去年师生们以‘送高雅艺术到乡村’为主题来到这里,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今年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更加丰富了活动的内涵、意义更大,不仅群众受益,大学生们也得到了锻炼,以后我们学校还会继续组织这样的活动。”河南工业大学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张村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张村镇政教路1号 联系电话:0377-62352997    邮编:474182   Email:zcz997@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6 18: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