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张村镇《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作者:  zczrmzf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23-05-04 17:48       来源单位: 张村镇人民政府 

 

2023年4月25日—5月1日是第21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法律意识,4月25日上午,张村镇人民政府联合镇卫生院邀请市保健院医疗专家镇卫生院开展了以“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为主题的宣传义诊活动。

镇属各单位、超市、企业重点岗位的部分职工参与了这次活动,活动现场,专家们为劳动者们提供了职业病防治、职业病诊断、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法律法规等职业健康知识咨询服务,同时还为现场的劳动者开展了血压测量等义诊服务。通过此次职业病防治宣传义诊活动,不仅加深了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法》相关法律法规及职业病防治知识的认知,也提高了职业人群的健康意识及法律意识。

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期间,镇政府除举行主题宣传义诊活动外,还采取员工座谈会、知识讲座、网络公开课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倡导群众不断提高职业健康意识,提升职业病防治水平,养成科学健康的工作习惯。

下一步,镇政府将通过多渠道宣传培训、监督执法、通报考核、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等措施和手段,督促企业和用人单位严格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健康权。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张村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张村镇政教路1号 联系电话:0377-62352997    邮编:474182   Email:zcz997@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6 18: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