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邓州市张村镇:扎实推进“产业兴旺星”创建 
作者:  许朝顶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23-06-25 17:46       来源单位: 张村镇人民政府 

 

“你看这招工条件很不错,今年过了年咱们就能在家门口上班了”。“是啊,这既能在村里上班,还能照顾老人孩子,这多好啊。”近日,在邓州市张村镇朱营村村务公开栏面前,群众对着张贴的招工启事你一言我一语展开讨论。

自朱营村2022年被镇党委确定为全镇“五星”支部创建先行试点村。朱营村成立专班,挂图作战。“装路灯”、“修广场”、“建公厕”,干部群众齐上阵,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在全市“五星”支部观摩中赢得了一致好评。

虽然村容村貌改变了,但是朱营村如何在现有的村级经济中再增加收入?如何更好地在“产业兴旺星”上做文章?这是摆在朱营村党支部书记朱春生面前的一道“问答题”,也是一道无法回避的“必答题”。

说干就干,朱营村支两委成员分工协作,从“在家等”变“主动走”。一方面,朱春生到本村在外人员较多的温州、广州等地和在外乡贤见面洽谈,寻找“商机”。另一方面,其他村两委干部澄清在外经商人员底子,通过多种渠道进行联系。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多方努力,成功地吸引了浙江省温州市一家服装企业到村投产。该企业厂房占地面积1100平方米,新购置加工缝纫机200余台,可安置80名周边村民就业,人均工资可达4000元以上。因此在村务公开栏张贴了招工启事,这才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朱营村以“产业兴旺星”为抓手,促进群众致富,这只是邓州市张村镇在创建“五星”支部,走好乡村振兴路上的一个缩影。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以来,张村镇党委政府坚持镇村两级统筹推进,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寻找线索、主动出击”,一个个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在张村镇落地生根。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具有我镇特色的龙头品牌。以‘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转变工作作风,定期深入企业,为企业纾困解难。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为全镇乡村振兴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该镇党委书记王子录表示。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张村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张村镇政教路1号 联系电话:0377-62352997    邮编:474182   Email:zcz997@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6 18: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