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夏季保健常识有哪些 
作者:  zczrmzf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23-07-10 16:55       来源单位: 张村镇人民政府 

 

炎炎夏日,不仅会使人们的身体感到不适,也会影响人们的食欲,从而影响健康。很多人在饮食上也会不之一卫生,导致一些夏季常见病发生。所以,在夏季我们要学会保健,让自己的身体一年四季保持健康。

夏季,我们出汗比较多,所以,要喝多点水,而且是温水比较好,每天要喝七八杯白开水。这样才能保持身体内的水分。如果我们不及时补水就会严重影响健康,易使皮肤干燥,皱纹增多等。

  在夏季,人们要晚睡早起,中午养成午休一会的习惯。但是一定要不在休息的时候对着风扇、空调、通风口等。这样会使凉气进入到身体,导致各种疾病。

我们也要注意居住环境不要过于潮湿,不要过多吃冰冻及凉食,夜间空调的温度不要开得太低,最好在26度以上,也不要在露天及阴冷的地方过夜。

在饮食上面大家要选择一些清热、去火、清淡等食物,不要过多食用辛辣等食物。

在户外运动时,选择身上的衣服也很重要,深色衣服会吸收阳光,使人体温升高燥热;同时蚊子有趋暗的习性,深色容易吸引蚊子,特别是黑色。所以,夏季大家尽量选择浅色衣服。

在夏季运动量不宜过大、过于剧烈,以免运动量过大、出汗过多损伤心阴。我们要选择一些较为柔和的运动方式,如太极拳等。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张村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张村镇政教路1号 联系电话:0377-62352997    邮编:474182   Email:zcz997@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6 18: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