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邓州市张村镇: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活动 
作者:  zczrmzf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23-12-06 20:08       来源单位: 张村镇人民政府 

 

2023.12.06西河村

你有坏情绪吗?考试压力大,学都不和我玩……说起坏情绪,同学们有,老师有,我们每个人都有。正逢心理疾病的高发期,为了让学生正确面对自己的消极情绪,积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种种压力,张村镇团委开展了教育系列心理讲座,并邀请张村镇第二初级中学心理辅导老师丁玎老师到张村镇西河村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45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2023年12月6日下午三时,同学们齐聚西河村部。在西河村支部书记简短的开场白后丁玎老师首先播放《幸福拍手歌》对学生进行暖场,活跃气氛。让学生分享自己发牌气的经历,并讨论乱发脾气的危害,使他们知道无助、无趣、无奈、无力、无所谓等等的坏情绪都应该被看见,被接纳。消极情绪也是有意义的,也有它存在的价值。

                            

讲座最后,老师通过讲故事,告诉同学们控制脾气的四种方法:1、转移情绪法2、合理发泄3、角色互换,换位思考,改变认知4、自我激励法,鼓励自己控制情绪。引导同学们通过合理渠道发泄情绪、控制情绪,不被负面情绪裹挟,积极向上地学习生活。

                            

    一个半个小时的讲座,时间虽短,却让学生们知道了坏情绪的价值,能够更好地面对自己的内心,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都有各自的收获,学会和坏情绪做朋友,做身心健康的学生!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张村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张村镇政教路1号 联系电话:0377-62352997    邮编:474182   Email:zcz997@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6 18: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