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转发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作者:  zczrmzf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18-05-18 11:03       来源单位: 张村镇人民政府 

 

5月16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和南阳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对省、南阳市交办问题整改、抓党建促脱贫以及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市长罗岩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兵主持会议。赵显三、李锡强、杨振云、贺迎、陈达、姚瑞峰、靳社强、顾理、丁心强、程建功等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吴刚指出,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六个精准”的要义,把帮扶困难群众放在更为突出的位置,从每一个贫困户入手,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形成工作合力。要找准工作差距,敢于正视问题,从责任体系、工作作风等方面入手,深刻反思、认真整改,及时解决问题。

吴刚强调,要务必明确工作重点,切实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担当,突出重点工作要必须改、马上改,改彻底、改到位。从落实精准方略上、组织重点工作上、全面提高质量上、坚持统筹推进上多下功夫,打好产业扶贫、创业就业扶贫、金融扶贫、生态扶贫“四场硬仗”,开展健康扶贫、扶贫助残、教育扶贫和危房清理“四大行动”,实施好农村环境整治、公共交通、饮水安全、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四大工程”,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络,提升贫困群众生活质量和满意度。

吴刚强调,要务必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全力以赴抓脱贫攻坚,进一步构建明晰的责任体系,各单位各部门和相关领导干部要按照新的责任体系搞好对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加强组织建设,注重从脱贫攻坚中锻炼干部、考察干部、发现干部、使用干部,形成领导领着干、干部抢着干、群众跟着干的生动局面。要加强督查问责,把督查与整改结合起来,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罗岩涛指出,要聚焦产业就业,澄清各乡镇、各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产业示范园、扶贫车间等底子,澄清贫困户产业就业底子,澄清贫困人口的就业需求,真正解决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光伏扶贫、公益岗位扶贫“扶给谁”的问题。要聚焦行业扶贫,在项目落实上,要做细做实扶贫项目库,分类施策,倒排工期,狠抓项目推进,加快资金拨付进度,严格资金管理使用,完善项目档案资料。要做好金融扶贫,创新金融产品,创新方式方法,大力支持扶贫工作。要聚焦村貌户貌,认真研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合本乡镇、本部门实际,拿出具体的措施、方案、时间表和路线图,通过村貌户貌的改善,带动改变他们的生活习惯、改变精神面貌,从而提振精气神,激发出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

王兵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把工作做细做到位,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通过全方位的督查和常态化的考核机制,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靳社强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市领导脱贫攻坚职责的通知》和《驻村工作队管理办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顾理解读了《对省、南阳市交办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和《邓州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方案》;副市长贾里坚宣读了《关于对各乡镇第一季度脱贫攻坚工作排名的通报》和《邓州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春季提升行动”复核验收中存在漏排漏报问题较多乡村的通报》。陶营镇、林扒镇、夏集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各乡镇(街、区)党政正职、分管扶贫工作党政副职、扶贫办主任;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市派工作队总队长;市直及驻邓单位“一把手”,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转载自邓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张村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张村镇政教路1号 联系电话:0377-62352997    邮编:474182   Email:zcz997@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