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邓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栏目 首页 >> 城乡建设 >> 城市建设




住建局全力参与配合全市违法违规建设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9-03       信息来源: 邓州市住建局

    违法违规建设是我市近年来城市建设发展的痼疾和顽症,也是市委、市政府今年整治城市建设秩序工作重点。今年以来,住建局按照全市工作部署和本局职责任务,不计投入,不讲条件,组织全体城建执法力量,联合各相关责任单位,租赁大型机械,多管齐下、重拳整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全力参与、支持、配合全市违章建设整治工作。先后拆扒解放居委会刘庄、赵庄,三里桥居委会安庄,新西居委会杨埠口铁西路、柳北、杨埠口,建新居委会白果树等村组抢建、偷建违章建筑27起、2300余平方米,拆除龙门吊、塔吊31台,清除搅拌机39台次,有效遏制了城乡违法违规建设蔓延势头,规范了城市建设秩序,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细化责任。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抓落实,适时召开不同层面动员会,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制定了具体监管计划和工作方案,定期听取工作汇报。
    二是全面排查,高压造势。组织城建监察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对所分包的古城辖区内所有在建建设工程进行了逐路、逐小区全方位排查,登记违章工程数量,对在建违章工程下发责令停工、限期整改通知书。组织了多次集中整治行动。先后组织执法人员37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20余台次,租赁大型铲车、挖掘机30余台次,下发责令停工、限期整改通知书66份。
    三是网格管理,责任到人。根据管理范围和排查掌握情况,合理调配人力、物力,把违法违规建设任务按村组、区域、网格化划分,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中队、责任人员,以主干道路两侧和占用耕地建房为重点,看死盯牢,全面监控。 
    四是重点打击,强力拆扒。对表面上应付、执法人员离现场后突击抢建或白天停夜间建等建房户,我们加大打击力度,集中组织执法人员、车辆、机械进行拆扒,抢建、偷建多少拆扒多少。
    五是加强巡查,防止反弹。由城建监察大队包片人员与古城办事处、辖区居委会管理人员形成多层面监管力量,对辖区内违法违规建设工地进行昼夜不间断巡查,及时掌握动态,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反弹回潮。


   

主办:邓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333号 邮编:474150  联系电话:0377-6209696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0 15: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