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邓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栏目 首页 >> 通知公告




住建局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 2021-08-26       信息来源: 邓州市住建局

邓州市住建局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防控措施
序号 违法风险点 级别 违法行为 防控措施 实施效果
1 工程各参建方个别质量行为违规 工程质量责任主体个别履行法定质量责任和义务不到位。 遵循差别化管理,采取巡查和抽查相结合方式对各责任方质量行为进行监督,并加大相应力度。 工程各质量责任主体能够认真履行法定质量责任和义务,个别出现违规行为能够限期整改到位。
2 工程实体质量个别违反验收规范 涉及到工程主体主要使用功能的工程实体质量违反施工验收规范个别条文。 制订有针对性的监督计划,加强抽查力度,加大处罚力度,表彰优质工程。 工程主体满足结构安全、主要使用功能。个别违反施工验收规范条文的,能够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
3 建设工程安全违法      施工企业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在安全生产过程中管理不力,不执行国家强制性規范,作业人员违章操作,有安全隐患拒不整改 1.加大对《刑法修正案》《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筑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
2.对建筑施工企业一线工人,组织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增强工人安全意识:
3.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违规行为及时制止,并责令整改。拒不整改的将相关根据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我市在建施工项目基本都能遵循法律法规要求,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有效完成整改。
4 建筑起重机械设备违法      起重机械设备出租企业、安装拆卸企业、检测单位、使用单位违反《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不履行自身安全生产职责 1.加大对《刑法修正案》《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筑法》《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宣传:2.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安全生产职责履行不到位的责令限期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制止,并根据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在我市从业的起重机械设备出租、安装拆卸企业、检测单位、使用单位基本都能遵循法律法规要求,履行自身安全生产职责。
5 建设工程安全违法      监理企业在监理过程中未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止,不能制止的未向建设主管部门报告 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违规问题,及时制止并责令整改。 大部分监理企业都能认真执行自身职责,遵循法律法规要求。
6 工程参建各方建筑市场行为规范 工程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建筑市场行为不规范
实施差异化管理,对制度健全、履职到位的项目减少检查频次,管理不规范的项目加大检查频次,加大处罚力度。 参建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能依法进行管理,个别出现违规行为的能够按期整改到位。
7 勘察设计图审质量行为违规 1、履行质量责任和义务不到位
2、违反强制性和规范性条文的情况
1、加强勘察设计图审企业动态监管。
2、组织勘察设计质量专项检查,加大抽查力度和处罚力度。
1、勘察设计质量得到提升。
2、出现违反规范性条文的行为及时得到整改。
8 燃气企业场站设备维护检测情况 燃气企业场站设备维护检测不到位 督促企业按照要求,定期对场站设备进行维护检测,确保设备安全有效,确保设备安全有效,加大检查力度。 各燃气企业能按要求对场站设备按期进行维护检测,个别出现违规检测不到位行为能够按期整改到位。
   

主办:邓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333号 邮编:474150  联系电话:0377-6209696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0 15:01:38